論器材046|FUJIFILM X-T4 ,開箱

FUJIFILM X-T4,開箱

今天收到剛開賣第二日燒燙燙的FUJIFILM X-T4 
就來簡單開個箱吧

作為一個長期的富士使用者
對於 X-T4 這台相機可是充滿著期待呢

FUJIFILM X-T4,開箱

原先在購入FUJIFILM X-T3之前,曾陷入兩難的局面
究竟要選擇有著最新對焦性能的X-T3呢,
還是有著無敵防手震的X-H1~

我想這是富士人都可能遇過的難題
雖然最終我還是選擇了X-T3
在對焦與防手震之間選擇了前者

在這一年多的使用下,可說是相當滿意
But,由於缺乏防手震的關係
夜間拍攝的ISO值勢必會隨之飆高
所以,只能靠一些大光圈鏡頭撐撐場面

一回首,我的富士家庭竟成長到如此茁壯的局面
FUJIFILM system 2019年中盤點

每當夜深人靜時,總還是會想起X-H1的防手震
要是X-T3跟X-H1
能像悟空與達爾
融合成達洛特這樣
該有多好

FUJIFILM X-T4,開箱

沒想到就在2020年2月底的那場發表會上
富士滿足了我的小小夢想

FUJIFILM X-T4,開箱

有點幸運可以在開賣日的第二天就收到貨
就來簡單分享個開箱文吧

FUJIFILM X-T4,開箱

富士一貫的黑底白字外包裝

FUJIFILM X-T4,開箱

拿出了X-T3的盒子一比,X-T4的好像略大一點

FUJIFILM X-T4,開箱

此次內包裝採三層設計
第一層是保卡、說明書等一些有的沒的文件

FUJIFILM X-T4,開箱

第二層則是相機本體

FUJIFILM X-T4,開箱

第三層是配件盒
背帶、充電器、Type-c連接線、Type-C轉3.5mm耳機插孔線

FUJIFILM X-T4,開箱

盒子雖然大了,但卻少了個坐充
偏偏這次電池也改了,無法沿用X-T3的坐充
唉~又要多花錢了
不過看在此次電池容量up up up的份上
也只能欣然掏錢

FUJIFILM X-T4,開箱

此次X-T4已預先將三角掛勾與皮墊安裝在機身上了
有點貼心的舉動,可以幫助初心者省下安裝的過程

FUJIFILM X-T4,開箱

但,身為一個長期的富士使用者
已有自己偏好的背帶了
只好再將其卸下

FUJIFILM X-T4,開箱

跟X-T3的皮墊仔細一對比,有重新剪裁過(左:X-T3; 右X-T4)
但X-T3時有附贈一個安裝的小工具,在X-T4時則默默退場了

FUJIFILM X-T4,開箱

記得X-T3也有附贈一個小閃燈,在X-T4時,也蕩然無存

FUJIFILM X-T4,開箱

X-T4此次的翻轉螢幕改為側翻的承軸
好處是,對於錄影時,可以方便即時看到自己的畫面
但就拍攝照片而言,反而使用上沒那麼的直覺
就我自己的使用習慣上,我挺常使用X-T3的腰平構圖
在街拍上,比較沒那麼有侵略性
拍攝節奏也相對比較流暢
想到X-T4還要多出個翻出螢幕的動作
而且角度還要在適應一下
這是我在X-T4發表時,略有糾結的地方

FUJIFILM X-T4,開箱

一貫富士的傳統,可以安上自己喜好的快門鈕

FUJIFILM X-T4,開箱

不多說,趕快把我使用多年的神器-時間暫停速速上機

FUJIFILM X-T4,開箱

此次新增的拍攝/錄影切換鍵
藉著此次X-T4強大的錄影功能,找時間來玩玩影片拍攝好了

FUJIFILM X-T4,開箱

我的富士三妻四妾生活,就從今天開始了

FUJIFILM X-T4,開箱

多機出行運動!!!

FUJIFILM X-T4,開箱

兩顆時間暫停,效果加倍?!

FUJIFILM X-T4,開箱

接著,來一些上機比例照

FUJIFILM X-T4,開箱

FUJIFILM X-T4,開箱



由於剛到手不過幾小時,還沒機會拿出門出去試拍
僅在家試試防手震的能力是否如預期的卓越

FUJIFILM X-T4  16-55mm ,1/5秒試拍

16-55mm的55mm端 ,1/5秒試拍
沒想到一試就成功
有股回到當年用Olympus Em5mk2的感覺
在使用X-T3時,我的安全快門都設成1/60
1/5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數字呢

FUJIFILM X-T4 & Leica  Summilux 50mm f/1.4 ASPH  Black Chrome 11688

轉接一下手動鏡,發現有新增一個不錯的功能
可以在機身上自定手動鏡名稱
就可以寫入Exif了
方便後續整理照片

FUJIFILM X-T4,試拍

不過好像只能設定六組鏡頭資訊
希望以後可以透過軟體更新開放多一點的組數

FUJIFILM X-T4,試拍

這次的簡單開箱,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囉

FUJIFILM X-T4,開箱

最後,來分享一下過去這一年用X-T3拍攝的一些影像吧
反正X-T4跟 X-T3的成像品質應該差不多
就先充充場面

#1
女孩,饒詩婕

#2
南投,合歡

#3
大阪,難波街拍

#4
京都,清水坂黃昏

#5
大阪,梅田藍天大廈夜景

#6
大阪,大阪府咲洲廳舍展望台

#7
Leica M10 &  APO-SUMMICRON-M 50MM/F2 ASPH ( LHSA Limited Edition )

#8
女孩,IRIS

#9
曼谷,拉差達火車夜市

#10
台南,致青春

等後續累積多一點X-T4拍攝的影像,我再來更新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