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品分享006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夢幻攝影包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 Leica M10

2017入手了Leica M10 & Leica M6 Millennium這兩台夢幻銘機後

本該沒啥好遺憾了

巴特,依舊是那個巴特

有了好的武器,怎麼可以沒有好的相機包呢

一直以來,我一直是白金漢&沃坦的腦粉

幾年下來,也貢獻了不少在攝影包上

Wotancraft Thor & Leica M10

Billingham 307 &Leica camera

20151217-d4-60mm-ND4_3062

倒也不是說他們不好

他們很好,很恰如其份的陪伴我好些個日子

至今,我依舊每天依不同的場合與器材挑選合適的攝影包出門

挑選的過程,雖然是每天例行的煩惱

但我甘之如飴

對於外型與功能而言,我始終外型遠大於功能

攝影器材也好,攝影包也好

儘管功能再強大,再實用

如不能符合我的美學(用美學好像有點太自負,更正:審美觀

也不會有想將他收編的慾望

不小心又有點扯遠了

對於外型,有個無法控制的堅持

第一眼喜歡,就是喜歡

沒有什麼日久生情這回事

對於Leica使用者而言

或多或少也還是會想要一個專屬於Leica的攝影包

儘管他可能不實用、可能不易取得、可能很貴、可能毫無C/P值

八特,這不過是Leica的日常罷了(笑

誰叫他就是Lecia

愛著卡慘死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Leica  Leather Bag

之前從海外淘了個底片時代的羊皮攝影包回來

經過一番整理,也算是個輕便的一機兩鏡攝影包

其實我也挺常背著他出門曬太陽的

但2015年時,Leica曾發表了一系列的限量攝影包

那外型毫不意外的在我心頭重擊了一下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Leica攝影包

但,也毫無意外的

價格很貴,數量很少,很難取得

這份感情也就默默的深藏於心中

時間快轉到2017年的最後一日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因緣際會,透過了一些管道,他成就了我一個小小心中的缺憾

雖然沒有外盒裝,

但他仍是全新外拆封的處子

先來回顧一下2015年的歷史



2015年初,Leica與法國精品皮件製造商 Aneas合作推出了兩款 Edition for Leica 系列攝影包

分別有中型及小型兩種尺寸,適用於 Leica M 、 T 或 X 系列相機

Aneas 為來自法國的藝匠工作坊,以優良的皮革及精緻的加工而聞名

小型的相機包具有輕巧的體積,最多可同時容納一部機身、二顆鏡頭及相關配件

中型的尺寸則可收納一部機身、三顆鏡頭及一個閃光燈或其他配件

全球限量各 500 只,僅限於 Leica Store 及 Leica Boutique 販售



今天要開箱的是中型攝影包,料號為18796
三圍:395x110x290mm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此款相機包,擁有經手工有機鞣製的棕色皮革,
以及因既嚴謹又典雅的優質設計而展現出的出眾氣質。

恩~確實一打開就有濃濃的皮革味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來自法國浪漫的氣息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讓人魂牽夢縈的Logo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精緻的走線與收邊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再近些瞧瞧,這皮革的質感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外觀大致看過之後,輕輕的解開他的外衣
我們來瞧瞧他的內在

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塊皮標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內裡有兩塊可自由滑行的隔板,相當棒的設計

可以迅速隔出適合今日外出的空間

以Leica M6 Millennium作為比例尺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根據我的使用習慣,約可放入兩機三鏡

前方也有個拉鍊小夾層
空間約可放入一部Ipad mini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底部也具有點小巧思
估計是設計用來放置充電器、電池或是線材的空間

但跟女友出行時,這個空間拿來放隻自拍桿再適合不過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希望2018年,能因為這個小小的改變,能有多一些我的影像(泣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背面的夾層可放置一些筆記本或是雜誌之類的文件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看似小小的一個包,收納空間卻異常的好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以上就是近期揹著他出行的配置
一隻自拍桿、一部Ipad、兩台相機、三顆鏡頭

2018的第一天,就迫不急待的帶著新包包享受午後暖暖的陽光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 Leica M10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 Leica M10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 Leica M10

Aneas Edition for Leica & Leica M10


由於剛入手,還沒有過多的使用經驗

匆匆分享,還請見諒

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