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器材001 |OLYMPUS m43的榮耀 12-40mm f/2.8 PRO



20131221-20131221-PC210307

OLYMPUS M.ZUIKO ED 12-40mm f/2.8 PRO

做為OLYMPUS旗下首款PRO級的鏡頭

其做工表現我覺得真的是OLYMPUS m43的榮耀



雖然我m43系統玩過的鏡頭也沒幾隻

大概就只有 14mm 17mm 25mm 12-50mm 還有一隻比較特別的是三陽的7.5mm魚眼

也許是被老鏡寵壞了,總覺得現代鏡就只有幹活堪用

做為一個多系統的使用者(手上同時擁有Canon Fujiflim Olympus Pentax Panasonic)

踏入攝影這條路也四年多,鏡身質感很棒的我覺得就只有Pentax的三公主系列

無奈遲遲等不到全福來解放(也許真的要等到孫子燒給我?!)

上個月出清了pentax系統

順便對整個機身鏡頭群重新規劃一下

最後 留下主要三個系統

canon FF 不用說,接案幹活用它就對了

fujiflim 只入機身,為轉接而生,搭配中一減焦鏡,解放我的m42鏡頭群(不要問我怎沒入a7,那外型...)

第三個隨身系統,Olympus Em5+12-40mm,跟夫人與家人朋友出遊的好夥伴

這三個系統要畫質有畫質、有輕便有輕便、有玩味有玩味

我想短時間內應該系統不會在調整了,除非那令人......口水直流的可樂標

回到主題













外觀濃濃的金屬質感,就算不拍照時,偶爾拿出來撫摸一番爽度也暴表,還有那經典的O家藍圈






























鏡身上跟12-50mm一樣,有一顆L-Fn鍵,可以自定義功能在這棵按鈕上




























遮光罩這回的設計也讓我相當滿意,需要同時按壓兩邊的按鈕,遮光罩才可以轉動

轉到正確的位置後,會清爽的"搭"一聲,然後就牢牢的卡住的,一動也不動



























配上kenko ZETA 等級的保護鏡,第一次使用ZETA的保護鏡,目前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



























鏡尾MIC,不意外

不過看對岸的論壇,好像對這鏡尾的金屬外皮塑膠骨的屁屁很有意見

但誰沒事會去摔鏡頭阿



























超有質感的鏡頭蓋


























接上EM-5比例挺和諧的,不會有頭重身體輕的情形



















































接下來是em-5 +12-40mm的實拍照


























12端


























40端

夜拍星茫表現



























多虧了這組防潑水的機身鏡頭組合

下雨天也很放心的可以拿出去拍照


























星茫尖尖刺刺的,似乎是挺受人歡迎星茫類型(個人是不喜歡太刺,總覺得太刺會轉移整張照片的焦點)

































































最近拍攝距離20cm,拿來拍拍貓貓真是好用

開箱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

留言

熱門文章